• slider image 177
  • slider image 172
  • slider image 173
:::
公告 温敏宇 - 教導處 | 2016-04-07 | 點閱數: 2757

主旨:檢送「國際生物多樣性日-全民行動攝影紀實活動」1份,請貴校師生踴躍參加,請查照。
說明:
一、「522生物多樣性日-全民行動攝影紀實活動」是國際間生物多樣性保育的代表活動之一,以紀實攝影的方式來喚起民眾對生物多樣性的認識、關切、參與、行動,持續推動生物多樣性的議題成為主流價值。活動內容如下:
(一)活動名稱:5/22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-全民行動攝影紀實活動
(二)承辦單位:花蓮縣吳江國小
(三)時間:作品收件期間:105年3月21日至105年5月6日
二、參加對象及人數:凡縣內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生及愛好攝影人士竭誠歡迎參加。

 

配合環境節日及其他環境教育相關活動計畫

子計畫2:5/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-全民行動攝影紀實活動

  • 目的:

過去半個多世紀中,人類活動對生物多樣性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,地球上的物種正在以遠遠超過自然的速度走向滅絕,為推廣生物多樣性對人們的重要性,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是屬於每一個人的,不只是國際社會、國家、民間團體可以挺身而出,更需要你的加入!!「522生物多樣性日‧行動攝影紀實」是國際間生物多樣性保育的代表性活動之一,以紀實攝影的方式來喚起民眾對生物多樣性的認識、關切、參與、行動,持續推動生物多樣性的議題成為主流價值。

二、活動名稱:5/22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-全民行動攝影紀實活動

三、指導單位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
四、主辦單位:花蓮縣環境保護局

五、承辦單位:花蓮縣吳江國小

六、時間:作品收件期間:105年3月21日至105年5月6日

七、地點:花蓮縣

八、參加對象及人數:凡縣內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生及愛好攝影人士竭誠歡迎參加

九、內容規劃:

(一)作品題材:

1.於105年5月6日前,拍下個人尋找到有關生物多樣性的照片,包括發現物種、棲息地或是人類活動對於生物多樣性造成的影響等,然後上傳到「5/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-全民行動攝影紀實活動」網站: http://teacher.hlc.edu.tw/?id=1194。

2.上傳規則:上傳照片(每組相簿25張為限,每人不限一組),請註明「相簿主題」,每張照片請註記「照片名稱、拍攝地點與拍攝時間」。

(二)活動獎勵

      收件截止後,由承辦單位聘請評審委員三名於活動網站進行評審,選出對發現生物多樣性最有貢獻者給獎(獎項如下,三獎項錄取名額得依參賽作品表現,由評審委員決定最終各獎項給獎名額),獲獎者於5/22日配合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相關活動,頒給獎狀及神秘小禮物一份。

1.「522生物多樣性」英雄獎(擇優取30名):從清晨到深夜,你不眠不休的觀察環境裡的生物多樣性,我們當然要給你獎勵。

2.「522生物多樣性」豐富獎(擇優取50名):鉅細靡遺,你竟然能發現這麼多有關生物多樣性的證據,我們當然要給你獎勵。

3.「522生物多樣性」保衛獎(擇優取20名):你記錄到這麼多種人類不當行為衝擊生物多樣性的案例,真是保衛生物多樣性的超級英雄,讓我們向你致敬。

(三)活動細則

1.活動目的旨在「以紀實攝影的方式來喚起民眾對生物多樣性的認識、關切、參與並行動」,攝影技巧非本活動競賽之目的。作品上傳即對外公開,不願對外公開之作品,請勿上傳。照片需為參賽者本人作品,且以符合主題、清晰為要,作品請以JPEG格式上傳,解析度不得小於1280*960 pixel。作品以收件期間或近1年內拍攝者為佳;曾參加其他攝影比賽獲獎之作品,請勿重覆參賽;違反規定經檢舉查證屬實者,取消獲獎資格。

2.參加者並應保證不向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,並同意主辦單位得就上開授權範圍再轉授權予第三人使用。參加者得以其原作物(參賽作品) 之複製品,自行使用發行,不受主辦單位約束。

3.凡參加即代表同意接受本活動之各項規定,及同意主辦單位得利用參加者所提供之資料進行本活動相關事項(如:通知、辨識、聯絡、紀錄及申報稅款等)。

4.評審結果於105年5月13日(星期五)17時前,公告於活動網站,網址http://teacher.hlc.edu.tw/?id=1194。為利獎狀製作,參賽者請以真實姓名於網站註冊。

5.本簡章之各項規定,如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留隨時補充或修改之權利。

十、預期效益:

(一)結合永續校園突顯學校環境教育課程,強化永續校園經營的正確觀念。

(二)藉由環境教育課程導覽強化學生之環境保護意識,落實永續發展理念。

(三)透過活動、研討、對話與成果展演,強化環境教育與生活的連結,使學校及社區了解環境教育發展之現況。

(四)透過實地參訪環境生態點活動,使學生有機會藉由踏查,與自然生態對話,更認識本縣生態資源現況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
圖文集區塊

嘉里國小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嘉里國小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本校112學年度課程計畫經花蓮縣政府112年8月25日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核准備查 https://eschool... 觀看完整文章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3年1月8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30002326號函辦理。 二、旨揭手冊請逕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... 觀看完整文章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 說明:     一、   依「動物保護法」第1... 觀看完整文章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13時08分
59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會員登錄

隨機小語

偉大人物最明顯的標誌,就是他堅強的意志。

愛迪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