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77
  • slider image 172
  • slider image 173
:::
公告 黃嘉慧 - 學務組 | 2020-05-28 | 點閱數: 999

花蓮縣消防局鑒於近日國內各地先後傳出重大火災,造成人命嚴重傷亡,將加強宣導教導火場避難逃生流程及原則。使大家能更加了解火場中逃生避難技巧。
說明:    
一、火災發生時位於起火處所:
(一)    示警:大叫:「發生火災了!」並按下火警警鈴,提醒起火處以上的樓層人員儘速往下避難逃生,同時迅速離開起火處,並於相對安全位置後打119報案。
(二)    離開起火處所時隨手關門侷限火煙。(關上門就能擋住火煙!!!) 。
二、火災發生時非位於起火處:第一先摸門把,確認門外情形,同時依下列原則應變。
(一)    門把不熱時:背對門、開門,以低姿態進行逃生,先水平避難樓梯處,並確認樓梯沒有煙霧流竄後,向下逃出建築物。煙每秒上升3-5公尺,所以人往上跑是跑不贏煙的上升速度。因此逃生方向應以「向下逃」為原則,但如遇無法向下逃生時,應先選擇水平避難模式,使用「低姿勢、沿牆壁、找出口、向下逃、隨手關門」之要領,往起火點的反方向逃生,尋找其他樓梯,並確認樓梯間沒有任何煙霧時,再往下儘速離開建築物,如樓梯都已經受到火煙影響,則儘速躲至鄰近的相對安全空間先行就地避難。
(二)    門把很燙時:千萬不要開門,並進行就地避難,門縫可用毛巾或衣物床單等塞住,防止煙流竄入。如房間內有中央空調通風口,亦應一併擋住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
圖文集區塊

嘉里國小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嘉里國小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本校112學年度課程計畫經花蓮縣政府112年8月25日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核准備查 https://eschool... 觀看完整文章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3年1月8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30002326號函辦理。 二、旨揭手冊請逕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... 觀看完整文章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 說明:     一、   依「動物保護法」第1... 觀看完整文章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8日 09時11分
5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會員登錄

隨機小語

與朋友在一起,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痛苦,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。

佚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