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77
  • slider image 172
  • slider image 173
:::
公告 吳小文 - 教務組 | 2018-01-23 | 點閱數: 1546

一、新增「李斯特菌症」為第四類傳染病,請持續加強餐飲衛生管理。

(一)預防措施:李斯特菌症主要係經由食用遭汙染的食物而感染,目前無疫苗可預防,且此菌於4

      條件下可持續生長繁殖,因此,選用熟食及謹慎處理食品,避免汙染是最重要的預防方法。

 1、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,避免交叉污染。

 2、處理未經煮熟的食品後,需澈底洗淨雙手及器具。

 3、牛肉、豬肉或禽肉等肉類應澈底地煮熟。

 4、分切瓜果後應儘早食用,避免置於室溫超過4小時或冷藏保存超過7天。

 5、避免食用未經消毒的生乳及其乳製品。

 6、對於易腐敗的食品以及即食性食品,宜儘早食用完畢。

 7、高風險族群(例如孕婦、免疫力低下者)應避免食用即食肉類加工品、剩菜及生菜沙拉等,或於

     食用前充分加熱。

(二)病人、接觸者及周遭環境之處理:

 1、病例通報:符合病例定義者於72小時內通報。

 2、病患隔離措施:不需要。

 3、接觸者處理:人與人間的直接傳染相當罕見,一般的接觸不需要特別管理。

三、各類傳染病之通報定義及相關防治措施,請參考「傳染病防治工作手冊」,請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( http://www.cdc.gov.tw)查詢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
圖文集區塊

嘉里國小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嘉里國小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本校112學年度課程計畫經花蓮縣政府112年8月25日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核准備查 https://eschool... 觀看完整文章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3年1月8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30002326號函辦理。 二、旨揭手冊請逕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... 觀看完整文章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 說明:     一、   依「動物保護法」第1... 觀看完整文章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21時10分
82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會員登錄

隨機小語

噴泉的高度,不會超過它的源頭。一個人的事業也是如此,它的成就絕不會超過自己的信念。

林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