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77
  • slider image 172
  • slider image 173
:::
公告 吳小文 - 教務組 | 2019-02-15 | 點閱數: 1328

一.近年國際間發生多起因食用遭李斯特菌污染的沙拉、即食肉品或哈密瓜等食品造成的 大規模疫情,我國亦於107年起新增「李斯特菌症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

二.李斯特菌廣泛存於自然界中,常發現於土壤、腐生植物和哺乳動物的糞便中,易受污染之食品包括水果、生菜沙拉、即食食品、沙拉醬及未經適當殺菌的牛奶及冰淇淋等,預防感染的方法如下:
(一)要洗手: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、便後及處理食品前 應澈底洗手雙手,於國外 旅遊時,更應注意飲食衛生。
(二)要新鮮:食材要新鮮,不生食損傷之蔬果,水果切開及產品製備後應及早食用。
(三)要徹底清洗:瓜果類生長或採收時可能和土壤接觸並受 污染,且表皮較粗糙的水果易藏污納垢,應徹底刷洗乾淨後再行分切。
(四)要生熟食分開:蔬果類產品通常不經加熱食用,處理時 應避免交叉污染。
(五)要徹底加熱:肉類產品應徹底加熱,不食用未煮熟之禽畜水產品及未經適當殺菌 之乳製品。
三、相關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

(https:// www.fda.gov.tw/TC/index.aspx),業務專區/防治食品 中毒專區查詢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
圖文集區塊

嘉里國小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嘉里國小112學年度課程計畫
本校112學年度課程計畫經花蓮縣政府112年8月25日府教課字第1120173668號核准備查 https://eschool... 觀看完整文章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3年1月8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30002326號函辦理。 二、旨揭手冊請逕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... 觀看完整文章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
禁用獸鋏相關規定,請民眾遵守。 說明:     一、   依「動物保護法」第1... 觀看完整文章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5日 07時07分
5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會員登錄

隨機小語

滴水能穿石不是靠力,而是因為它不捨晝夜。

佚名